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斩获特等奖等佳绩

日期 : 2021-11-23
摘要
2021年11月20日,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重庆大学斩获特等奖1项(全国共3项)、三等奖1项。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斩获特等奖1项(全国共3项)、三等奖1项,取得了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佳成绩。

222.jpg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高分子领域大学生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626支团队报名参赛,初赛入围团队482支,参赛省份数量、网络报名团队数量及初赛入围团队数量三项数据创历届新高。经过层层筛选,44所高校的6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中,由电气工程学院沈婷、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蒋洁等负责的《复元》项目,首创微纳复合双极性细胞融合技术及相应的设备,与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的项目斩获特等奖。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徐冰、赵念怡等负责的项目《“炭”为观“治”》喜获三等奖。

111.jpg

据悉,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前八届大赛成果显著,吸引国内500余所院校及海外20余所院校参与,累计参赛师生10余万人,实现了高校科研项目与地方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的对接,引导和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