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 2021-12-14
摘要
2021年12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楼105报告厅组织2019级本科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2019级全体经管学生参会。

2021年12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楼105报告厅组织2019级本科生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2019级全体经管学生参会。

WPS图片.jpg

常进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常进指出,全会具有强大的思想含量、理论含量和知识含量,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应当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正确认识会议树立的“五座丰碑”,理解党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历程。

常进带领同学们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为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决议》共七个部分,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常进表示,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并理解《决议》在内容摆布上的两个特点。一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学们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确认识这一着力点的实际性与重要性,认识这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意义。二是本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同学们应认真学习领会这一要点,总结过去、聚焦当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WPS图片1.jpg

常进带领同学们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常进表示,同学们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

常进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应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党中央的号召下,青年大学生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深受触动,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马诗颖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金融专业谷一同学表示:“通过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学习,我从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和政治意义的角度,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青年,我们应当首先做到正确理解、深刻领会,然后付诸实践,以青年的方式响应党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WPS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