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年审及年度十佳新媒体、先进个人、优秀作品评选

各二级单位 :

近年来,重庆大学各二级单位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在提升学校宣传合力,聚合校内各单位新媒体宣传资源,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宣传学校,及时、准确、充分反映学校各方面工作上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新媒体管理,加强学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表彰先进,总结经验,特开展校园新媒体注册审批、备案登记、年审工作及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优秀个人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新媒体平台备案登记流程

1、校内各二级单位,包括其下设的学生组织或教师团体所管理的新媒体平台,均须向党委宣传部递交《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备案登记表》(见附件一)、《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二),由单位第一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注意:如本单位及下设的学生组织或教师团体并未开通 新媒体账号,则由单位第一负责人在承诺书(见附件三)上签字并加盖公章。

2、校园新媒体账号自开通起,初次备案需提交纸质登记表,之后只需每学期进行网上备案登记(流程见附件四)。

3、如需新开设新媒体平台,须提前7日填写《重庆大学校园新媒体新建账号审批表》(见附件五),由单位第一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递交至党委宣传部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注册。

4、 所有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unews@cqu.edu.cn,纸质表格于12月15日前交送至A区主教楼525办公室。

 

二、2017年度校园新媒体平台年审流程

    以各二级单位名义主办的新媒体平台,及由各二级单位主管的学生组织、教师团体名义主办的新媒体平台年度运行情况由主管单位初审,并形成年审报告(见附件六),报党委宣传部复审。(  纸质表格于12月15日前交送至A区主教楼52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unews@cqu.edu.cn)

注意:年审不合格的新媒体平台,学校有权责令其整改甚至关停帐号。

 

三、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先进个人、优秀作品评选事宜

一)奖项设置

1、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十个):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奖励获奖单位新媒体运营经费。

2、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指导老师(十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及奖金。

3、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学生记者(十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及奖金。

4、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作品(十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及奖金。

 

二)参评范围及条件

1、十佳校园新媒体

    校内各单位及学生组织开办或指导的校园媒体均可申报。评选条件:

   (1)有明确的主管或指导单位,在党委宣传部登记备案,持续运营2年以上,有较为稳定的运营团队;

   (2)有较为广泛和稳定的读者群、粉丝数,在校内校外有良好的形象和影响力;

   (3)积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内容创造、平台搭建、活动运营、技术创新、文化传播、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富有特色和成效。

 

2、十佳校园新媒体指导老师

校内各单位新媒体指导老师均可申报。评选条件:

   (1)具有1年以上指导或运营新媒体平台经验,并获得所在单位推荐;

   (2)个人及带领团队在校园媒体内容原创、采编、平台运营、技术创新、媒介融合、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有较为突出的成绩。


3、十佳校园新媒体学生记者

    校内各单位及学生组织均可推荐优秀学生记者申报。评选条件:

   (1)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身份,在校内各单位及学生组织开办的校园媒体中担任记者、编辑等学生骨干1年以上,并获得所在单位或指导单位推荐;

  (2)个人及带领团队在校园媒体内容原创、采编、平台运营、技术创新、媒介融合、服务师生校友等方面有较为突出的成绩。


4、十佳新媒体作品

    参评作品为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在重庆大学校内各二级单位及下设组织新媒体平台推送的新媒体类原创作品。

   (1)参评人员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身份。

   (2)可以为新媒体图文、视频、H5、线上活动策划等原创新媒体作品,要求形式创新,传播效果良好(原则上阅读量或点击量不低于5000)导向正确,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时效性强,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为受众喜闻乐见,正确引导舆论。

   (3)作者姓名和排序以刊发时署名为准(刊播时为笔名、网名的,申报时可在笔名、网名后括号内填报本名)。


三)评选进度及要求

1、申请阶段(12月8日-15日)

1)十佳新媒体

   申请单位在年审报告中勾选相应选项,不需另外填写表格。

2)十佳新媒体指导老师/学生记者/作品

    填写《申报表》(附件七、八、九),将书面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签审盖章后,交至党委宣传部(主教52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qunews@cqu.edu.cn)。

2、初评阶段(12月15日-19日)

   党委宣传部汇总申请材料,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情况及评选标准确定入围单位及个人名单各20个。

3、展示与评审阶段(12月20日—24日)

1)“十佳校园媒体”及“十佳学生记者”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进行线上投票展示,网络投票得分占30%,12月底组织相关部门老师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得分占70%。“投票+评审”总得分前10名获评。

2)“十佳新媒体指导老师”,12月底将组织相关部门老师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打分,总得分前10名获评“十佳校园新媒体指导老师”。

3)“十佳新媒体作品”,12月底将组织相关部门老师进行评审。

4、评选结果公布

2018年初,学校召开相关工作会对获奖的单位、个人及作品进行表彰。


备案表、注册表、年审报告、十佳评选申请表附件.docx

 

联系人:张婧

联系电话:65102311 


党委宣传部
2017-12-08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