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八届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学院学生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选树一批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更好地引导我校广大教师以德为先、铸魂育人。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全校在岗教师。

二、评选名额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奖10名。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提名奖5名。

三、评选条件

(一)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尊自律,清廉从教。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享有较高声望。

(二)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树立优良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益求精。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成绩显著。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好评。专任教师近两学年完成规定教学工作量,每年至少为本科生讲授一门课程,教学评价排名在本学院前20%。凡近三年教学工作中出现年度考核不合格或发生过教学事故者不得申报。

(三)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第一课堂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第二课堂积极辅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评选办法

此次评比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分为五个环节:推荐提名、网络投票、材料评审、师生互动交流、教师风采展示。

(一)推荐提名(5月8日-5月19日)

各学院学生会负责指导班级推选工作。每班推选一名教师报送各学院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组织汇总各班级推选名单并按照评选标准,经学院团委审核后确定1名候选人获得参评资格。

参评老师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候选人简表(附件2)、候选人事迹支撑材料。要求材料真实、丰富,能全面、客观反映教师教学情况。各学院于5月19日(周二)12:00之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稿打包发送至邮箱CQU_XX@163.com,命名方式为重庆大学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学院候选人材料。

(二)网络投票(5月22日-5月28日)

网络投票阶段全校同学可登陆“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网站(http://st.cqu.edu.cn/bestteacher/)为自己喜爱的10位老师投票。

(三)材料评审(5月底)

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材料评审阶段将由校院两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教师材料进行线上审核评阅,结合网络投票排名,遴选出15名老师进入下一评选阶段。

(四)师生互动交流(6月中上旬)

15位老师将在指定网络直播平台与广大同学就大学生成长与发展、人生与职业发展规划、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等话题展开约30分钟的广泛互动交流。

(五)教师风采展示(6月底至7月上旬)

15名老师需提前制作6分钟的主题演讲视频,学生大众评审和学院学生代表评委进行视频观摩并投票。根据各环节评比综合结果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学校将授予10位老师第八届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授予进入公开评议阶段的其他5名老师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提名奖。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有关推荐和评选工作,真正把师德高尚、教学能力和业绩突出、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骨干教师评选出来,为学校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二)求真务实,严格把关。各二级团组织要格按照本通知的评选条件和程序,认真指导本学院学生会、班级做好初选推荐工作,对推选的候选人要进行公示。要严格审核,加强监督和指导力度,严禁弄虚作假,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二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要把评选推荐与学风建设、师德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在全校形成修师德、铸师魂、练师能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姜老师    65106054

            韩同学   13793107578

监督邮箱:cquxsh@163.com

监督电话:023-65111230

 

附件:1.重庆大学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候选人推荐表

       2.重庆大学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候选人简表

重庆大学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 附件.docx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20-05-14

作者 : 校团委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