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推出“七一”专题党建活动空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馆藏特色文献资源,图书馆推出虎溪各特色书屋、A区逸夫楼展厅、声音图书馆、党史阅读专区、重大文库等多个主题场地,打造精品“七一”专题党建活动空间。校内各单位党支部均可预约使用。

老校区主题场地介绍:

1.前往逸夫楼展厅参观“七一”专题展览:《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此次展览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虎溪管委会承办。以“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为主题,以历史文献为支撑,以编年体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是兼具学术性、可看性、鉴赏性的主题展,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党史相结合,记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由“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以及“理论飞跃—新中国经典著作编译工作的整体推进”六个部分组成。观看本场展览大约需要四十分钟。

2.前往声音图书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声音图书馆位于逸夫楼负一楼,提供设备、场地、片源,各单位党支部可在此进行多种特色党日活动,设备和多媒体资料均可自带。

3.前往党史阅读专区进行党史阅读活动。党史阅读专区位于逸夫楼二楼自科阅览室、三楼社科阅览室,各单位党支部可再次进行党史阅读专题活动。星期四下午图书馆整体闭馆学习,阅览室可做党员学习场地,不影响读者学习。

4.前往重大文库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文库位于逸夫楼一楼,展出并存放重大人专著、学位论文、手稿等珍贵资料,是非常有“重大特色”的学术展示区域,可做研讨、会议、多媒体资源展出等活动。其中“一丘一壑”石匾位于重大文库正门处,是爱校教育的优秀之处。

虎溪校区主题场地介绍:

1.前往虎溪图书馆展览厅参观建党主题艺术展览:6月29日至7月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大学主题创作艺术展》,此次展览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研究生院、离退休工作处、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美育教育中心、图书馆联合主办,展出的作品均来自重庆大学的师生原创,其中书法27幅,油画水粉40幅 ,国画10幅、摄影作品6幅、雕塑2个、设计展板7个、剪纸17个、压花8个,共计有117件作品。

2.前往虎溪图书馆展览厅参观“七一”专题展览:7月10日至9月,《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虎溪站。

3.前往虎溪图书馆展览厅播放厅开展红色影片观影活动。该播放厅位于虎溪馆一楼展览厅内,提供设备、场地、片源,各单位党支部可在此进行多种特色党日活动。

4.前往虎溪特色书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进行党史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分别位于虎溪馆一楼服务大厅、蕙风斋(兰园三栋)、蕉林斋(松园五栋)、听松斋(松园一栋)、拢翠斋(竹园一栋),阅读专区环境优美、党史类书籍馆藏丰富。星期四下午图书馆整体闭馆学习,舍区书屋可做党员学习场地,空间比较独立,适合20人左右开展活动。

欢迎校内各单位党支部预约使用。

 

附件:图书馆“七一”专题党建活动空间申请表.docx


图书馆
2021-06-30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