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作者 : 社科处 卢锐

日期 : 2020-10-19
摘要
2020年10月14日下午,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喻体金等为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校高研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2020年10月14日下午,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喻体金等为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校高研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潘勇、普及部部长李向东,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参与迎检工作。

2_副本.jpg

明炬对皮晓青一行来校执法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执法检查组成员参观高研院社科普及成果展览。在工作汇报会上,潘勇就本次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迎接执法检查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我校经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唐杰分别从普及方式、普及成果、普及媒介、普及受众等方面对研究院获批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五年以来贯彻执行《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和展示。然后,袁文全就我校现有的5个重庆市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特色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1_副本.jpg

皮晓青对我校社科普及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皮晓青指出,执法检查旨在全面了解科普条例实施情况的基础,重点检查条例的宣传贯彻情况,了解条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等。她强调,社科普及工作是一项朝阳工作,迫切需要依法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她表示,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科技成果,是当前科普工作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执法检查组到校,我校社科普及基地相关负责人及社科处基地办工作人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