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精选图片
‘七一’党建活动
周旬书记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周旬书记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年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传动219会议室,周旬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育、基础系党支部书记宁先雄、学工室党支部书记杨联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主持。
周旬书记参加建筑城规学院“学讲话 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
周旬书记参加建筑城规学院“学讲话 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在“七一”之际开展了“学讲话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活动。周旬书记出席参加,并为党支部赠书。
重庆大学一千三百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入党宣誓
重庆大学一千三百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入党宣誓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6周岁前夕,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党员奋发有为,重庆大学分别在虎溪校区和老校区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部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300余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等近200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接受了教育。
校领导走访看望老党员与困难党员
校领导走访看望老党员与困难党员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一行先后慰问了鲜学福院士和基层党员詹德详同志,校长周绪红一行到松林村看望杨瑞芳同志、陈洪林同志。他们详细询问了基层党员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希望大家能继续坚守岗位,在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育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祝福。其他校领导也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党员代表。
党建工作亮点
视频:博雅学院 “微党课”科普宣传动画《两学一做》
视频:党委组织部孙江林微党课《长征?长征!——长征精神解读》
视频:机械学院-宁先雄微党课《高校党员教师的两个修养》
电气工程学院“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第二场报告会
电气工程学院“信仰的力量”宣讲团第二场报告会
2017年6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来到了A区主教学楼504进行第二场宣讲。宣讲团成员李剑、张谦、李林威、陈林、玉琴、张明轩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滌、陆军驻重庆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毛佳康、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唐亮、电气工程学院学办各位辅导员以及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电气工程学院“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电气工程学院“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5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虎溪校区举行。宣讲团成员李剑、张谦、李林威、曾嘉懿、张明轩、赵祖堃等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结合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及学习工作生活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宣讲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传承、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奋斗作宣讲报告,学工部副部长罗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王晓静、院长助理孟繁琦、学办全体辅导员及近4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
2017年3月9日19:00, 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第三期宣讲在材料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学工部部长严太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学工部副部长罗涤、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校史办主任卢培煜、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宣讲会。材料学院近100名党员同学聆听了宣讲会。
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
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在本科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及时学习宣讲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等出席了宣讲会。
优秀党员代表
鲜学福:耕耘五十载 为师做表率
鲜学福:耕耘五十载  为师做表率
在重庆大学有这么一位老党员,他长期致力于矿井煤层气理论及其工程应用的研究,是著名矿山安全技术专家,我国煤层瓦斯(煤层气)基础研究的开拓者,虽然已经80多岁高龄、满头白发,但仍然活跃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一线。他不顾年事已高,仍然不知疲倦地为党、为人民而辛勤地工作,这位令人敬重和叹服的长者就是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重庆大学鲜学福教授。
蒋兴良: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和考验
蒋兴良: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和考验
有这样一个人,为了解决高压线路覆冰积雪的危害,他已经整整在野外科研一线坚守了30余年;有这样一个人,他不顾个人安危,亲赴高海拔、高山冰雪等生命禁区做试验,建立了世界首个野外自然覆冰试验基地,解决了西电东送、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输电难题,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经费……有这样一个人,在荣获了国家创新争先奖和科技部“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称号之后,却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继续迈向了新的征程。
袁利:做学生人生的启明灯
袁利:做学生人生的启明灯
倘若您拨打重庆大学通信学院学办电话,如果电话铃声响了九下还没有人接,您就会听到一段电话录音:“主人不在,请拨13452394433。”这个号码就是袁利老师的手机号,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时间无论早晚,事情不分巨细,她总会有求必应。她常说:“对于辅导员来说,学生再小的事也是天大的事!”
戴亮亮:生物医学博士
戴亮亮:生物医学博士
戴亮亮,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期间发表SCI一区文章2篇、二区文章1篇,博士在读期间发表SCI一区文章3篇,2016年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年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基层特色活动
航空航天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
航空航天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
2017年6月15日下午3点,航空航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组织生活会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全体博士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杜冰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二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那一天
离退休处行政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离退休处行政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2017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处行政党支部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邀请在职非党员群众一起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朝建设成真正学习型党支部踏实迈进。会议由离退休处行政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主持。会前,离退休党委办公室给大家印发了《2017年学习资料(二)》。
退休C区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畅谈发展成就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
退休C区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畅谈发展成就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3月21—23日,退休C区的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民主评议党员,收缴党费,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有关章节和《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摘要》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和讨论。开展了“畅谈十八大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活动,主要布置进行“3看、3听、3讲、4帮、5动、6写”措施。
在党建工作中充分继承和发扬“传帮带”传统
在党建工作中充分继承和发扬“传帮带”传统
机械工程学院基础系共有教师32人,其中党员20人,学院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坚持继承和创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通过老党员的“传授、传承、帮助、帮教、带领、带动”培养年轻教师,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教师能力素质和教学水平,积累了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