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举办唐路平教授学术讲座

日期 : 2020-01-03
摘要
2020年1月3日下午,国际权威水泥混凝土专家,重庆大学建材系校友唐路平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与材料院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

2020年1月3日下午,国际权威水泥混凝土专家,重庆大学建材系校友唐路平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与材料院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

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系主任王冲老师对本次讲座嘉宾以及举办讲座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讲座以“Development of Green Cementitious Materials- d on Physicochemical Activation”为主题,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唐路平对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建材系老师们的诚挚邀请表示感谢。

图1_副本.jpg

1578191179505074.jpg

唐路平介绍了绿色胶凝材料的发展,并提及激发包含物理激发、化学激发,而碱激发只是单一的化学激发。唐路平简单介绍了固体废弃物焚烧灰的相关知识并提出水泥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对环境造成污染,而硅灰、粉煤灰、矿渣等固体废弃物可以潜在性地代替水泥,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唐路平主要从原材料中的矿物溶解程度,激发剂种类对固体废弃物激发效果的影响,原材料中各组分对强度以及收缩的影响,固体废弃物焚烧灰活性的测试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具体的介绍与讲解。他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绿色胶凝材料的应用。

图3_副本.jpg

图4_副本.jpg

图5_副本.jpg

图6_副本.jpg

唐路平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生动细致。在唐路平的细心讲解下,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在报告结束之际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结合唐路平的讲座内容以及自己实践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主动地向唐路平提问,唐路平也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图7_副本.jpg

图8_副本.jpg

王冲就此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并再次代表学院领导和建材系师生对唐路平表示真诚的感谢。

图9_副本.jpg


附唐路平教授简介:

Prof Tang received his PhD in 1996 at 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othenburg, Sweden. Since then he has worked at SP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Sweden for 12 years and rejoined Chalmers since 2008 as professor and leader of research group for building materials. His main research interest is new types of cementitious materials and durability of concrete, especially chloride transport mechanisms and chloride induced corrosion of steel in concrete. In the past years he has been involved in several research projects dealing with greener cementitious materials including nano-technology and chemical activations.

摄影:袁慧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