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促进有效教学的PPT设计与优化”工作坊

时间 : 2016年04月01日 14时30分

地点 : A区主教330

主办单位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促进有效教学的PPT设计与优化

主讲人 : 李倩

本课程以有效教学为出发点,围绕正反课件案例,介绍了PPT课件的评价标准;根据媒体理论、教育和心理学相关理论,形成了一套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技术规程即“PPT课件设计与优化的基本流程与要领”,并结合典型的案例进行了剖析,同时,介绍了一些PPT的高级技巧在教学中的应用。

通过学习,帮助老师们形成以“学习为中心”而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课件设计理念,会根据标准分析评价自己PPT课件的问题,初步学会高效完成PPT课件的设计、制作、美化与优化。

报名方式:登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cetl.cqu.edu.cn/jsfz

在线报名系统,查看项目细则,点击“我要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后完成报名程序。

咨询方式:65103025,13594620480,李老师


主讲人简介:

李倩,副教授,西南大学电化教育学本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现执教于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任教师教育系主任。长期从事教育技术、教师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等研究,已发表学科级、核心期刊等论文多篇,副主编及参编教材7部,主持或主研国家、市级、校级及院级等科研课题10余项。

近年来,承担《信息技术教育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多媒体技术》、《高阶PPT设计与教学应用》等10余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承担全国精品课程、六部委师范大学直播课程《课堂教学技术》的教学工作;承担西南大学青年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共七期;承担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江西财大等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多期;连续四年承担青海、云南、贵州、重庆等省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国培计划。近年来,荣获“西南大学优秀教师”、“西南大学学生最喜爱老师”、连续多年的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西南大学微课比赛获多个奖项。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