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1月26日,重庆大学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重庆大学-百度智能云联合创新中心”。百度副总裁石清华,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副校长刘贵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饶劲松主持。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科学城院区医疗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1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科学城院区项目医疗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工期较计划节点提前131天,标志着项目进入建设新阶段。

团市委、市青联赴重庆大学看望重庆市青联委员并座谈交流

2024年1月17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一行赴重庆大学看望重庆市青联委员并座谈交流。

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寻产教融合创新路径

1月16日,重庆大学与赛力斯集团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赛力斯集团轮值总裁张正萍,赛力斯汽车AITO问界BU总裁何利扬,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赛力斯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监张有洪、重庆大学科发院院长曹华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1
26
2024年1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孙棣华教授、程森林主任带队,携智慧交通与智能控制研究所研究生代表前往重庆市公共交通集团进行交流。
01
22
2024年1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李喜德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含缺陷低维碳纳米材料的强韧性及其纳尺度断裂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教授主持。
12
21
近日,大湾区人力资源及管理人员协会执行会长高晓荣率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代表团一行23人到访重庆大学座谈交流。
11
14
11月1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硕办公室主任周红军、金融学系教师皮天雷、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魏学彬、傅世青、陈蕴佳等,金融专硕学生30余人走进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土地和资源交易分中心主任赵春华主持。
11
10
2023年11月10日下午,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黄争鸣教授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204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题为“复合材料力学理论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李元庆教授主持,工程学部教师代表及学生80余人出席。
11
09
11月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陈小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宇杰研究员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在A区理科楼010室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分别作题为“空间碎片云、陨石坑撞击、小行星防御等超高速碰撞的研究新进展”和“二维碳材料的力学构效关系”的学术报告。
11
04
11月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9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们怀着对母校、母院的深情,重返校园,与老师、同窗喜悦相聚,回首峥嵘岁月,畅叙昔日情谊,共话未来发展。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参加,9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曾凯主持。
11
02
2023年11月2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能源与矿产工程学院首席教授Derek Elsworth受邀访问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对Derek Elsworth院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与其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就推动国际交流和人员互访达成共识。
11
01
10月29日,应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昌飞集团”)邀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向涛一行前往江西景德镇市参加2023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并与昌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
18
近日,瑞士圣加仑大学高级管理课程总监托马斯·舒马赫教授(Thomas SCHUMACHER)率EMBA高管班一行22人到访重庆大学。活动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大楼409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程颖副教授以及18名EMBA学员参加交流。
10
18
10月18日,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柏剡一行10人来院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交流并开展校园招聘。胡柏剡一行先参观了校史馆,随后到虎溪校区开展座谈,并召开了专场招聘会。座谈会在理科楼LC2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胡宝山、相关领域教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由李泽全主持。
10
17
2023年10月17日下午,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分院科技管理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飞一行到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参观,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座谈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陈立明、学院教授李元庆、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及教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刘浩主持。
09
22
9月22日,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一行14人到重庆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座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转移院副院长曹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合办副主任夏天主持。
08
17
7月28日-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北京市,走进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08
12
2023年8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08
12
2023年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一行赴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环境学院牵头组织,实践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指导老师王会丽和兼职辅导员杜小奇带队,以及三名硕士生和四名本科生组成。
08
12
2023年8月3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08
01
2023年8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清华大学,开展重庆大学职就中心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重庆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关注清华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情况、高层次人才能力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
07
11
2023年7月10-1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前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进行调研走访和交流座谈。
07
02
2023年6月25日至7月2日,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相继访问昆士兰大学、参加世界采矿大会,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见了相关校领导,签订合作协议,讨论了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学术交流、拓展更宽领域合作等事宜。
推荐新闻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 2018年2月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率团在成都与中国人民解放军5719厂厂长张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展开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