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09
2023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叶堃晖一行赴中电建重庆投资公司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研讨。
04
20
2023年4月17日和4月20日晚,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8期、第9期分别于线上召开。讲座先后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teve Bull教授和英国皇家学会院士John R. Willis教授开展了学术讲座。
04
17
4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赴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习调研。
04
14
2023年4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办校友工作交流会。82级校友游波、86级校友陈林、91级校友陈金龙和94级校友谢东出席。
04
14
2023年4月14日上午,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如清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面向学生作招生宣讲,并在理科楼205与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双方就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主持。
04
14
2023年4月14日上午,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雷冬、工程力学系主任余天堂一行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学院班子及相关系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座谈会。
04
11
2023年4月11日下午,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院长李京阳一行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为航院学生开设讲座,并与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04
10
2023年4月10日上午,兰州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又和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并在理科楼010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题为“固本强基--学术发展之基石”的学术报告。工程学部师生70余人出席听讲,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
04
10
2023年4月10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泽勇,常务副院长尤延铖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在205会议室与学院班子及相关系室负责人座谈。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主持座谈会。
04
02
2023年3月31日,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带队赴中国航发300厂和608所访问交流,科发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传动国重实验室、卓越工程师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04
01
2023年4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球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执行院长李振环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理科楼010教室为学校师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教授和力学学科带头人彭向和教授主持,校内师生50余人出席听讲。
04
01
2023年4月1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冯文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益春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李江宇教授应邀出席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科苑酒店19楼国际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由工程学部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主持报告会。
03
30
2023年3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7期在线召开。讲座邀请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Stanislav Gorb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03
23
2023年3月20日、3月23日晚上,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5期和第6期分别在线上召开。讲座先后邀请俄罗斯科学院教授Elena V. Torskaya、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Nikolai K. Myshkin开展了学术讲座。
03
16
2023年3月16日上午,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智全、重庆天地药业天地研究院院长闫汝峰应邀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凌明、院长闫海龙对白智全和闫汝峰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院务秘书秦文灵、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焱等参加座谈交流。
03
13
3月13日,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工作)一行赴南昌调研,与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郭正华、航空宇航学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制造工程学院、飞行器工程学院、通航学院负责人座谈,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3
09
2023年3月9日,西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秦松、副部长周敏等一行四人来到重庆大学,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情况。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等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03
07
2023年3月6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王岩、副秘书长赵小明,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卜继军等学会代表一行7人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就相关技术发展与科技合作进行指导交流。
02
24
2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东川分馆揭牌仪式在重大附中(重庆七中)东川书吧举行。本次活动也是重庆七中庆祝建校2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胡显芝,重大附中(重庆七中)校长欧权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02
21
2023年2月19日,受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邀请,国家特聘专家、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翟恩地,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到重庆大学交流访问。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