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硕师生携手职业导师走进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 : 2023-11-14
摘要
11月1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硕办公室主任周红军、金融学系教师皮天雷、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魏学彬、傅世青、陈蕴佳等,金融专硕学生30余人走进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土地和资源交易分中心主任赵春华主持。

11月1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专硕办公室主任周红军、金融学系教师皮天雷、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魏学彬、傅世青、陈蕴佳等,金融专硕学生30余人走进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交流会由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土地和资源交易分中心主任赵春华主持。

1.4.jpg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国有产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与矿业权出让、药品器械采购、环境权交易、司法拍卖等七大类30多个品种,建立起覆盖企业从拿地、建设、采购到投资、退出的全生命周期要素资源交易服务体系,年交易规模近5000亿元。师生们实地参观了交易服务大厅、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社会责任、廉洁文化、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片。

1.2.jpg

经管学院2000级校友、重庆市联交所集团、重庆碳排放权交中心、绿色资源交易分中心主任、正高级经济师曹竹以“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体系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曹竹分别介绍了碳市场的概念、层次、运行流程,重庆碳市场发展历程、组织构架、交易情况,碳市场的门槛、范围、交易方式、存在的情况,碳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情况,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详实的主题分享。

1.1.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曹竹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困惑和疑问。曹竹表示,今天的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企业,了解其运营模式,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社会前沿知识以及社会发展需求,同时也欢迎对碳市场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今后加强交流,做更深层次的探讨、合作。

微信图片_20231115170401.jpg

邓碧会表示,今天的交流活动不仅学习到很多新知识,还结识了优秀的经管校友,让她倍感亲切,同时感谢职业导师们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参观学习机会,保持着高昂的求知热情,认真倾听,仔细观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