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活动

日期 : 2023-03-08
摘要
3月6日至7日,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以“锦时筑梦,共绽芳华”为主题,由线下游园会和线上女性恋爱与健康沙龙两个部分组成。

2023年3月6日至7日,重庆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女生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以“锦时筑梦,共绽芳华”为主题,由“灼灼韶华,风禾尽起”—线下游园会和“容华桃李,嘉言懿行”—线上女性恋爱与健康沙龙两个部分组成,共有1200余名同学参与。

图片1.jpg

3月7日上午,“灼灼韶华,风禾尽起”—线下游园会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B区二综门口和虎溪校区三食堂广场共同开展。活动分为心愿便利贴、彩球幸运签、缤纷涂涂乐、打卡朋友圈和玫瑰游园会五个板块,通过写下节日心愿、赠送节日玫瑰、拍摄打卡照片等活动形式,为全校师生送上节日美好的祝福和问候。

图片2.jpg

3月6日晚上,“容华桃李,嘉言懿行”—线上女性恋爱与健康沙龙通过腾讯会议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微信视频号直播的形式开展。此次沙龙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刘竹老师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副主任医师龙行涛教授作为主讲人。

图片8.jpg

刘竹主要围绕青年研究生恋爱话题进行分享,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打破常规社交圈、异地恋、新鲜感、健康的恋爱关系这四个青年研究生在恋爱中最关注的方面,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懂得爱、接受爱、尝试爱和勇敢爱。

图片9.jpg

龙行涛主要从青少年女性及早预防HPV感染的必要性,接种HPV疫苗可有效预防HPV感染及相关疾病,青少年女性接种HPV疫苗的现状及如何选择HPV疫苗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子宫颈癌的相关知识,还通过互动问答解决了同学们对于HPV知识的疑惑。

本次女生文化节活动不仅收获了师生一致好评,还营造了校园浓厚热闹的节日氛围,宣传了青年女性恋爱与健康知识,激励青年女性树立自信,打破瓶颈,助力青年女性多元发展。

摄影:朱文睿 文靖雅 吴一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