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做好“四个聚焦”作出“四个新的更大贡献” 我市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工作 姜辉出席并讲话

3月13日,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特中心”)暨全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重庆大学与长寿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2024年3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长寿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A区一教学楼213会议室举行。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兴建,区政府副区长蒋发平、邹翔名、李佳;湖北渝山城市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敏、副总经理廖丹;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卢义玉主持。

重庆大学“微纳能源功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3月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妇联联合表彰了10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重庆大学“微纳能源功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会议。

02
28
2024年2月27-28日,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信息科研楼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中开题答辩会,共有169名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答辩会采用导师回避的方式,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和要求进行。
02
27
近期,经管学院刘伟教授与博士生唐露合作的研究成果“企业全球研发网络的治理新机制——总部技术外派促进隐性知识跨界整合的案例研究”在《管理世界》2024年第1期正式发表。
02
26
近日,经管学院胡诗阳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尹亮和对外经贸大学祝继高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破产法庭设立、债权人保护与地方性商业银行风险”在《经济研究》2023年第12期正式发表。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信息大楼A区61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指导会。
01
06
2024年1月6日下午,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顺利召开,葛均波院士等委员,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医学部主任刘国祥、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等出席了会议,个别委员和部分师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由葛均波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由蔡开勇教授主持。
12
26
2023年12月26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郭再萍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邀请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作了题为“Designing Electrode Materials and Electrolyte for Metal-ion Batteries”的专题讲座。
12
20
2023年12月20日,为了确保期末监考工作顺利进行,艺术学院召开了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夏进军主持。学院部分行政人员、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2
18
2023年12月18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邀请悉尼大学高级讲师、学院优秀校友罗逢吉博士在信息科研大楼B725会议室作报告。报告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数据科学系主任曾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和100余名师生参加。
12
12
近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传芳教授与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牛连斌教授来访,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演讲厅会议室分别开展了题为“MXene特种油墨印刷能源传感及无线通信器件”与“高效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性能与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12
11
12月11日上午,药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永正一行到访药学院指导。
12
07
12月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交流会。教学工作研讨会就此次校内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及专家反馈会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研讨,对上学期教学文档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本学期教学文档等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再次强调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学风建设问题。
11
16
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技术科研楼B528会议室举行了信息安全专业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陶丽分享专业认证经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主持会议,各系室主任以及信息系全体骨干教师参会。
10
14
2023年10月14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中国自动化学会重庆大学学生分会在信息技术科研楼A316会议室举办了“智慧交通与智能控制”研讨会暨学院第二届博士生论坛。
10
13
2023年10月13日上午,赤水河流域环境司法保障与绿色发展学术沙龙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举办。沙龙由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生态法治研究中心、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本次活动以“聚焦‘三个环境’一体化保护,服务保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为主题。
10
11
近日,由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文明经典”课程组编撰的《文明经典一》《文明经典二》近期出版,作为学校通识核心课程“文明经典系列A”“文明经典系列B”的配套教材,2023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09
18
近日,重庆大学药学院张敏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了原创性研究论文。重庆大学药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
09
14
9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公共数学教学交流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D416会议室顺利召开。两校教师就相关课程的建设规划和工作难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双方交流和分享了公共数学课程的教学经验。
09
11
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团队近日在有机物分子催化剂开发、绿色合成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成果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09
0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航空航天学院获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合同直接经费599万元。今年学院资助率高达38.46%,创历史新高。
09
05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葆生教授课题组致力于氮杂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近期,该组在氮杂多环化合物的合成领域取得突破进展,其成果以“Divergent access to 5,6,7-perifused cycles”为题在Nat. Commun.上发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