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20-05-25
摘要
2020年5月25日,是重庆大学全面复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2020年5月25日,是重庆大学全面复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上午8:15,舒立春、王时龙与部处领导等对虎溪校区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舒立春指出,今天是开学复课第一天,学校各方面准备情况都很好,师生上课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整体复课情况良好。舒立春同时强调,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对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和其它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再接再厉,科学管理学生、服务学生,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随后,舒立春进入教室进行现场听课,深入一线查看复课后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22_副本.jpg

上午7:45,B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张宗益和王旭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在检查过程中,张宗益一行对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宗益指出,学校要全方位关心学生,要指导解决他们学习、生活、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个别未能返校的学生继续提供线上教学,同时做好线上线下课程教学的衔接工作,查漏补缺。张宗益特别指出,要做好毕业年级相关工作,保障学生顺利毕业,各部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特别重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2_副本.jpg

同一时间,廖瑞金在A校区与部处领导等对五教学楼、八教学楼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任课教师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表示满意。廖瑞金指出,复课衔接工作要对线上课程进行总结,对课程教学缺失环节进行集中辅导答疑,保证教学质量。廖瑞金特别强调,各学院要重点关注本学院实验课程的复课工作,检查实验室教学情况,保障实验教学正常运行。廖瑞金同时指出,临近期末,毕业生答辩、考试等工作陆续开展,各部门也要重视起来,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

3_副本.jpg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教务处、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安排校督导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开学复课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97间教室的到课情况,沙坪坝校区学生出勤率88.57%,虎溪校区100%。

4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