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绿春县举行2021年“刘汉龙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日期 : 2021-11-19
摘要
11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帮扶工作组一行赴云南省绿春县高级中学行2021年“刘汉龙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并看望学校师生。

2021年11月19日,重庆大学帮扶工作组一行赴云南省绿春县高级中学行2021年“刘汉龙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并看望学校师生。    

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定点帮扶办)副主任雷达,学校挂职干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等出席活动,绿春高中受奖励的学生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1.png

颁奖仪式上,绿春县高级中学校长陈云山介绍了“龙之梦助学金”的实施方案。雷达宣读了获得龙之梦助学金名单,与会领导为受奖励的学生们颁发了奖学金、助学金。

重庆大学·绿春高中复兴班受资助学生陆金梅发言,她代表获奖学生,由衷地感谢刘汉龙教授创新团队对学子们的真情帮助。她表示,将不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以实际行动和成绩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仉文岗表示“龙之梦助学金”会不断帮助绿春高中的学生们筑梦圆梦,勉励大家要心怀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进。王辉对刘汉龙常务副校长心系边疆,大爱助学之善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对绿春高中复兴班的同学和获得“龙之梦助学金”的同学进行勉励,希望他们以复兴民族为己任,矢志不渝,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中去绽放自己的光和热。

2.png

3.png

重庆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定点帮扶号召,坚持志智双扶的帮扶政策,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20年5月,在刘汉龙的倡议下成立了“刘汉龙创新团队爱心基金会”,并决定在绿春县高级中学设立“刘汉龙创新团队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由刘汉龙教授创新团队捐赠资金10万元整设立,由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绿春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执行,专项资金去年已到位绿春县。

“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覆盖绿春高一年级及高中预备班各班成绩优异的学生、贫困生,帮助优困生克服困难,激励优困生在困境中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懂得感恩,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争取为今后建设绿春做出应有的贡献。“龙之梦奖学金、助学金”将不断为绿春县优困生带去来自重大人的温暖关爱,为其树立敢于追逐梦想的志气和信心,助力绿春县教育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