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带你体验“数出精彩 学而致用”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03
15
3月15日,根据全球科技评价领域最权威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学科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一,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迈入世界顶尖水平行列,学校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03
14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03
07
2024年3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长寿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A区一教学楼213会议室举行。长寿区委书记刘小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兴建,区政府副区长蒋发平、邹翔名、李佳;湖北渝山城市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敏、副总经理廖丹;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卢义玉主持。
03
01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代表学校作题为“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强国建设,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03
01
2024年3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主持会议。
02
26
2024年2月22日至2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党政联席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02
17
重庆大学结合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经验,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在虎溪校区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构建“一站两室·师生协同·五位一体”学生社区育人模式。
02
09
2月9日,重庆大学原创舞蹈《手龙人》震撼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场舞《鼓舞龙腾》。除夕之夜,重庆大学为全国及海外观众带来一场直击心灵的龙舞盛宴。
01
22
1月20-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仪器技术指标现场测试会在重庆举行,该项目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李卫国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力学科学处处长张攀峰研究员,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曹华军、副院长谢辉、副主任陈亚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舒立春同志作的《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党委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的报告》。
01
15
2024年1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出席会议并部署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01
05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01
01
2024年到来之际,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 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谨代表重庆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12
29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12
18
2023年12月17日,共青团重庆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2
15
12月15日上午,2023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秋季)在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谯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杜春年,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校内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和青年学者代表们参加主论坛开幕式。
12
11
2023年12月9日-11日,“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院士科技行活动在重庆举行。活动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20余位资深院士专家,实现跨领域、跨学科、跨区域协同开展调查研究,为重庆生物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建言献策,助力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12
08
2023年12月5日-7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云智材料大数据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重庆举行。出席论坛的两院院士和海外院士共4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重庆,交流新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
12
01
12月1日,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一通讯作者单位在顶级期刊《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3D microscopy at the nanoscale reveals unexpected lattice rotations in deformed nickel》。
11
22
11月22日,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59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74人。重庆大学刘汉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