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9
11
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团队近日在有机物分子催化剂开发、绿色合成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成果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09
0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航空航天学院获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合同直接经费599万元。今年学院资助率高达38.46%,创历史新高。
09
05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葆生教授课题组致力于氮杂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近期,该组在氮杂多环化合物的合成领域取得突破进展,其成果以“Divergent access to 5,6,7-perifused cycles”为题在Nat. Commun.上发表。
08
28
近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王锐教授和许东辉副教授课题组从理论上研究了新型笼目晶格材料中基于手性通量相的拓扑超导电性,建立了手性拓扑超导电性与破坏时间反演对称电荷密度波序之间的关联,揭示了上述拓扑超导相中特殊混合手性的马约拉纳边界模,并探究了其量子输运行为的特性。相关研究发表在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07
10
2023年7月3日至9日,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卢海舟受邀莅临物理学院和彭桓武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3为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及本科生开设《拓扑物态中的狄拉克模型与量子输运理论》前沿课程,这是重庆大学彭桓武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重要活动。
07
07
2023年7月7日,Nature子刊《Nature Energy》在线发表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的研究论文。
07
06
2023年7月6日,重庆大学韩德专教授课题组与复旦大学资剑教授课题组合作,在物理学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题为“General bound states in the continuum in momentum space”的研究论文。
06
27
重庆大学药学院张敏课题组和化学化工学院蓝宇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上发表了题为“A bridged backbone strategy enables collective synthesis of strychnan alkaloids”的原创性论文。
06
01
2023年6月1日,光电工程学院测控系教在主教学楼1408室开展2023届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测控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军主持,测控系主任黄鸿、测控系骨干教师代表,2019级和2021级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05
18
自动化学院智能自动化团队在虎溪校区的首次研究生学术例会在信息大楼A316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出席会议,团队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例会。7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展、研究成果和未来的研究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和介绍,各位导师进行了点评指导,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05
11
近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再林教授、刘耀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坤教授牵头,并联合国内28所大型三甲医院的38位来自临床及检验的知名专家共同起草、撰写、讨论的《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在血液肿瘤中应用的专家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已在《国际检验医学杂志》进行中国知网首发。
05
05
2023年5月5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建研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黄靖教授受邀于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建筑外围护系统安全健康智能监测技术研究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05
04
5月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工业生物固碳合成化学品的新技术及过程强化”青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该项目由重庆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04
22
4月22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D1420教室举办了创新实践项目宣讲与交流活动。学院创新实践秘书应苑松、项目优秀指导教师高磊,优秀学生代表朱文浩、周沛达、许典坤、刘世芃,学院2020级和2021级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04
15
2023年4月15日上午,”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虚拟教研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顺利举办,来自20余所国内高校及行业协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04
07
2023年4月7日,由全国高校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建设联盟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能源经济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810会议室召开。
03
31
3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D1131教室举办了创新实践竞赛宣讲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创新实践秘书应苑松、教师代表周大秋老师、付丽老师、获奖学生代表费宁、毕祥雨、刘森、李世齐,学院2020级和2021级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03
14
​2023年3月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国家博士后基金第73批面上项目专家辅导会。学院邀请了王雨教授、陈兴品教授、陈登福教授、李谦教授四位专家对11位博士后的基金申请进行辅导。会议由王雨主持。
03
02
2023年3月2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3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教授为提交项目申报书的老师进行指导。
02
23
近日,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本科生朱致远,在学业导师向鹏成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所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接收。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