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5
11
近日,由小众书坊策划的李永毅教授个人诗集《古典主义》和译诗集《欧美四家诗选:里尔克、魏尔仑、爱默生、狄金森》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05
10
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西部赛区竞赛成功在线举行。
05
08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物理系&结构与功能研究所王锐副教授课题组与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徐虎副教授课题组合作,受著名期刊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 (全球82本自然指数期刊之一)主编Gregory Scholes教授邀请,撰写前瞻性综述。
04
28
经管学院2020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基本完成。
04
23
近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科研团队和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团队合作研究论文。
04
18
2020年4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明炬副校长,校内自然科学类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研秘书,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附属医院,教师代表以及学校“1+5”创新体系全体科管人员等参加会议。
04
02
大学外语教育中心以课程组为单位,展开了为期3周的线上公开教学研讨活动, 大学英语学业素养系列课程、学术素养及职业素养系列课程以及公共研究生英语系列课程共举办面向社会开放公开教研活动7场,同系列课程研讨活动20余场。
04
02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扎实课堂内外、线上线下教学过程、夯实学生学习成果,外国语学院资深教授余渭深老师于2020年4月2日依托钉钉平台举办了名为“大学英语教材文本阅读深度教学法的思考”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坊。来自本院和重庆市其他高校100多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
03
28
2020年3月27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科研团队研究论文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
03
20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宣办发〔2020〕4号),我校经管学院杨俊教授入选理论界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并获得50万元自主选题项目资助。这是我校人文社科领域专家第四次入选该项人才工程。
03
17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期间, 《物联网与社会生活》通识教育课程组积极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融合直播、录播及互动教学方法,保障了线上教学顺利实现;同时,紧密联系当前疫情,以学科前沿、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推动教学内容的更新和升级,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与潜能。
03
13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医院《医学与健康》通识教育课程组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把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为防“疫”时期的教学工作助力。
03
11
3月11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视频会议。学院谭晓衡书记、各科研平台团队骨干、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人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校科发院副院长谢卫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副院长周喜川主持。
03
08
近日,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鄢萌作为第一作者,重庆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Just-In-Time Defect Identification and Localization: A Two-Phase Framework》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SE录用。
02
28
重庆大学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2月17日正式启动了2019-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工作。2月27日下午,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和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信息办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02
2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20〕9号)精神,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影响,做好科研工作的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和推进落实,2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02
25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形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克服美方师资远在地球另一端,线上授课存在时间和网络平台差异等困难,全面谋划,精心准备,确保了2月17日开始的第一周共计13门美方课程线上授课环节的顺利开展,网络教学首战告捷。
02
24
重庆大学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统筹安排、聚力联动,在2019-2020春季学期按时启动了线上教学的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信息技术驱动教学方式变革为关键,以更加有效的帮助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为立足点,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在线教学培训及辅导工作。
01
15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3班本科生胡竣峰在“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刘礼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的论文。
01
14
2020年1月14日,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副教授率领202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研习营的本硕博30名同学来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学习参观,受到教育参赞康凯的亲切会见。大使馆一等秘书、重庆大学96级校友杨东辉和教育处秘书梁梓女士陪同会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