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 : 2021-05-17
摘要
2021年5月14日,由社会科学研究处和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会议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

2021年5月14日,由社会科学研究处和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来校开展智库调研,并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袁文全围绕学校智库建设发展定位、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研究模式等情况做了基本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新型智库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发展要求,以科学精神、求实态度、专业能力,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推动了学校智库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间的良性互动的有关情况;同时,就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主任胡薇向参会智库代表介绍了中国社学评价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中国智库综合评价体系的主要内容和本次调研目的,对国内外智库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重点结合年度智库评估工作,对评价指标、调研问卷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高校加强新型智库建设,通过智库评价体系“以评促建”开展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重庆市院士工作服务中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地方政府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经略研究院、国家网络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等单位代表结合智库自身特色、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对新型智库评价体系内涵和外延以及评价的流程和方法进行探讨,并结合实际对学校完善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咨政服务能力提出了良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