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 喜迎校庆95周年”八段锦表演及美丽虎溪健步行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吸引了全校41个分工会的1400多名教职工参加。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02
25
近期,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课题组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目为《电荷激励摩擦纳米发电机中极性高介电材料的自极化实现超高输出电荷密度》的研究论文。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重庆大学硕士生吴汇源和博士生贺文聪为共同第一作者,重庆大学胡陈果教授和北京大学刘文林博士后为共同通讯作者。
01
20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推动金融法治协同创新既能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顶层制度设计,又能促进政府更好地在金融法治框架内调整各类金融市场主体的利益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金融法治协同创新要从立法、监管、执法、司法、守法五个层面着力,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12
20
为国内ISW项目的交流沟通搭建平台,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四川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1年12月17日共同主办了“2021年ISW组织与实施最佳实践”线上研讨会。来自全国160余所高校的一线教师、ISW引导师共6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研讨会。
12
09
近日,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雷晏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A Universal Data Augmentation Approach for Fault Localization》被CCF-A类推荐的第44届国际软件工程会议录用。
11
12
为促进学院学术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科研项目主持能力,2021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前沿交叉研究专项”项目结题及中期答辩在线交流会。
11
09
近期,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课题组在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目为《一种基于自动模式切换和电荷激励的超鲁棒性和高性能的旋转水流动力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研究论文。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重庆大学博士生付绍珂和贺文聪为共同第一作者,重庆大学胡陈果教授和山东大学刘宏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10
25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以“SYNBIP: synthetic binding proteins for research, diagnosis and therapy”为题,在线发表了重庆大学药学院薛伟伟副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
09
24
近日,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Carbon等能源、材料、工程热物理领域顶尖期刊连续报道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猛副教授课题组在仿生能源材料及能质传递与转换交叉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
08
26
2021年8月23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课题组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发表了题目为“一种基于摩擦起电和空气击穿耦合效应的逆变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研究论文。
08
20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团队利用斑马鱼模式生物研究心血管重塑过程中的力学调控机制,发现了血流动力学诱导的血管修剪在斑马鱼尾部静脉毛细血管丛重塑为大血管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作用,并且进一步揭示了血流动力学-klf6a-tagln2信号轴调控尾部静脉血管修剪的机制。
08
20
​近期,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团队在中药三氧化二砷(ATO)药物洗脱支架抗支架内再狭窄的生物力学作用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研究成果在生物医学领域1区Top期刊《Bioactive Materials》(IF: 14.593)第6卷第2期发表。
08
11
最近,重庆大学张瑜瑜副教授,胡自翔研究员,张学锋研究员,与中物院研究生院傅立斌教授,兰州大学罗洪刚教授,美国Rice University浦晗教授,提出了量子拉比三角模型作为合成规范场的最小单元,首次研究了人工磁场诱导的光子跃迁所产生的新量子相。
08
05
2021年8月3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课题组,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了题目为“用于环境中的微能量收集的高性能悬浮自激滑移式摩擦纳米发电机”的研究论文。重庆大学为唯一单位,重庆大学硕士生龙梨为第一作者,重庆大学胡陈果教授和刘文林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
07
27
最近,来自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汪涛博士和张学锋教授带领的理论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常宏研究员带领的实验团队紧密合作,在国际上首次观测到弗洛凯准粒子的干涉效应 。
07
23
2021年7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主楼506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科技工作会。明炬副校长,校内自然科学类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科研秘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代表,科研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07
23
2021年7月23日,副院长李小辉带领大学外语教育中心本科和研究生所有课程教授、课程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17人前往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启面向全校各专业学院的学生外语能力现状与培养目标和举措全面调研。
07
19
2021年7月19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郭恒宇教授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团队合作,在Wiley出版的《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30.8)上发表研究成果。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孙剑峰、张玲君为共同第一作者,郭恒宇、彭燕、王中林为共同通讯作者。
07
16
7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药学院大三学生于四川武胜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为期两个星期的实习正式结束,双方领导、带队老师及药学院全体参加实习的学生在公司的培训中心举行了本次实习的实习总结会议。
07
15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吴永忠团队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杂志(影响因子:18.187)发表题为《炎症与肿瘤进展:信号通路与靶向干预》的长篇综述论文。
07
14
近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弘深青年学者冯磊撰写的论文在第38届国际机器学习会议(The 3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CCF A类)上发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