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7
15
近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咏生、吴永忠团队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杂志(影响因子:18.187)发表题为《炎症与肿瘤进展:信号通路与靶向干预》的长篇综述论文。
07
14
近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弘深青年学者冯磊撰写的论文在第38届国际机器学习会议(The 3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CCF A类)上发表。
06
28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边立功副研究员课题组以重庆大学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研究论文“Magnetic field and gravitational waves from the first-order Phase Transitio”。
06
23
2021年6月23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刘雳宇教授在微流控领域顶级期刊《Lab on a Chip》上发表研究论文,在体外构建了类似于体内乳腺癌转移的结构和生化微环境,可用于临床前高通量药物测试和筛选,未来可作为个性化药物检测平台。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刘雳宇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博士生姚静如为论文第一作者。
06
08
6月7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公布新认定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新增认定38个实验室为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其中包括,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申报的“乳腺癌智能诊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担任实验室负责人。
06
04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良教风,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选拔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参赛人选,环境与生态学院于2021年6月3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305室举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05
30
2021年5月30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治研究方阵、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治研究方阵论坛”在重庆大学举办。
05
17
2021年5月14日,由社会科学研究处和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创客港5402会议室举行。会议以“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袁文全主持。
05
17
2021年5月14日下午,能源动力大讲坛碳中和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拉开了序幕。本讲座邀请到了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吴崇禄主任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我国产业的影响做专题分享,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宽老师主持,学院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05
14
​2021年5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暨高研院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4讲、文字斋讲座第117讲:“公平正义的辩证法”,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
05
13
2021年5月13日晚,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第11讲暨高研院院庆1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6讲、文字斋讲座第119讲:“如何让语言更充分向我们敞开……——从读解雷锋的一则日记说起”,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
05
11
​2021年5月11日,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第8讲暨高研院院庆1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5讲、文字斋讲座第118讲:文学心灵与文化心灵的辩证——艾略特中晚期诗学特质及其重要性,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
05
08
2021年5月8日,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400多位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及未来发展,分享在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以及通识文化与通识管理等方面的理念、设计、实践与成果。
05
08
2021年5月8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人文大讲堂第八讲暨高研院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文字斋讲座第116讲:“当代文学”的“极限”与“下限”——文学史研究的方法论反思,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
05
05
近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在A区理工馆四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第九届开放学术论坛。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蕾一行7人到访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主持并致辞,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出席了会议并对图情领域的研究热点与焦点做学术分享。
04
20
4月19日,本科生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副校长廖瑞金出席并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学工部部长兼本科生院副院长陈科、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袁文全、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等30名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03
30
2021年3月30日下午,英国巴斯大学柯欣媛博士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系的邀请,以线上学术会议讲座的方式,与建材系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
03
26
2021年3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陈学思院士应邀来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主教50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教授主持。
03
25
2021年3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共同组织召开城市化与区域创新极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推动两校研究团队深度融合。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研究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研究中心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03
23
2021年3月23日下午,利兹大学朱效宏博士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以在线方式举办学术讲座,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