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20-08-31
摘要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企业合作方。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企业合作方。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网络评议和专家会评,672件作品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19件作品进入决赛。

8月28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拉开帷幕。

专家合影.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欣欣、骆仲泱、王如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处长纪军,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志,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光海,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以及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张宗益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张宗益代表重庆大学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重庆大学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切实投入时代发展,积极发挥“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的引领创新、服务发展的作用。重庆大学很荣幸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承办单位,希望通过承办此次大赛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深化合作,为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致辞.JPG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在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企业合作方。

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网络评议和专家会评,672件作品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19件作品进入决赛。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竞赛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采用线下评审方式,参赛队员采用线上答辩方式,参赛作品通过云展厅在云端展示。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112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带来了219个创新项目围绕主题展开最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91项,二等奖118项,143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8月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闭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领导、专家及各参赛团队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何雅玲在大会上致辞。何雅玲表示,大家克服疫情的影响,战胜种种困难,把本届竞赛办成了高水平、有特色、极具成功的一次盛会。她指出,面对疫情,重庆大学采取了智慧教室线上答辩、云展厅云端展示等创新方式,为今后大赛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何雅玲寄语同学们,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时期,面对众多挑战,大家的责任也更加重大,希望同学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激励奋斗,在创新道路上继续前行。

何雅玲院士致辞.JPG

随后,何雅玲宣布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由山东大学承办。仝兴华从何雅玲手中接过大赛会旗。

向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移交会旗.JPG

舒立春代表重庆大学致答谢词,向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赛合作伙伴“中冶赛迪”、参与大赛的全体专家、老师、同学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舒立春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锻炼创新能力、享受比赛过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常来重庆大学交流学习、指导工作。舒立春宣布本届大赛闭幕,并预祝下届大赛在山东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教授致辞_meitu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