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3
18
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6号教室,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工支部教师党员,与2019级100余名本科生一起,开展了“测控筑魂,仪器报国”主题联合党课。
03
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第一个入选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01
16
2021年1月13日,学校在国际会议厅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会。来自学院、学部及20余个其他二级单位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学辅助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会。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
01
16
2021年1月15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课题组发表研究论文“Ultrahigh electricity generation from low-frequency mechanical energy by efficient energy management” 在Cell核心子刊Joule发表
01
13
2021年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开幕。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院长吴兴刚、党委副书记余涛、副院长钟小伟、副院长胡自翔、应用物理系系主任陈世建、物理系系主任秦思学以及多名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
01
05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评奖委员会公布了“2020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奖名单,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赵凯荣获“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宋永端教授荣获“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
12
29
12月29日,由重庆大学主编的《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参编单位代表共三十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12
29
2020年12月29日,材料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吴锵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综合楼319举行教学示范及教学研讨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材料学科基础》课程特点、教学方法与思政实践”。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泽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以及学院3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研讨。
12
25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国办发〔2020〕51号),重庆大学入选,彰显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12
22
2020年12月19日,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2020)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2019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我校钟将、李学明两位教授获奖。
12
22
2020年12月21日,重庆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团队与香港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团队合作,在《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上发表了研究题为“针对活细胞上膜蛋白的DNA编码库化合物库筛选”的研究论文。
12
08
2020年12月4日,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在重庆组织专家,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建筑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和相应系统”的课题成果“基于能耗限额的建筑室内热环境定量需求及节能技术路径”进行了会议评价。
12
07
近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以下简称CJA)公布了2020年优秀审稿专家名单,航空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吴宇榜上有名。
12
04
近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论坛在学院楼109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王瑞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天柱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学术报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教授及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感兴趣的本科生参加。论坛由葛永新副教授主持。
12
04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大学共有30门课程入选。
12
04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0年12月4日上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109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指导。
12
02
2020年12月2日,明月科创实验班揭牌仪式暨明月湖-重庆大学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创始人李泽湘出席上述活动。
12
01
2020年12月1日上午,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3D打印专家张亚梅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与材料院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
11
27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美国数学会会士(AMS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汤涛院士到重庆大学数统学院,就不确定量化与科学计算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11
25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10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布置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书记谭晓衡教授,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教师,及一些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共计30余人。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周喜川教授主持会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