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本科生在国际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 : 管科学院

日期 : 2023-02-23
摘要
近日,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本科生朱致远,在学业导师向鹏成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所撰写的学术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接收。

近日,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8级本科生朱致远,在学业导师向鹏成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所撰写的学术论文“Deciphering the spatial and temporal evolution of urban anthropogenic resilience within the Yangtze River Delta urban agglomeration”被国际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接收。该期刊为建筑技术与施工、绿色与可持续科学技术等领域的顶级期刊、SCI检索期刊,在JCR和中科院分区内属于Q1,影响因子10.696。本研究获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No.2022CDJSKJC18)和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No.2021ZDSC08)的支持。我院18级本科生郑雨涵为第二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向鹏成教授为第三作者和通讯作者。

1 期刊图片.jpg

该研究揭示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韧性及其时空演化规律。研究发现,过去十年,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韧性增长显著,并将持续增长,城市间韧性差异减小;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韧性呈现围绕多个核心,向四周城市减少的分布特征;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韧性从东到西,从沿海到内陆逐渐减少;具有较高经济和政治韧性的城市,其基础设施和社会韧性相对较低。研究成果为城市群韧性提升以及区域合作提供了建议。

朱致远,男,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向鹏成教授团队成员。该生从大二开始在学业导师向鹏成教授的指导下进行韧性城市相关研究。先后前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波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作为交换生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半年。曾获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等奖励。目前,朱致远已推免至复旦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育人工作,全方位谋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培养本科生科研兴趣,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积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培育高水平高素质科研创新人才。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221067072200579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