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配音大赛(初赛)

日期 : 2021-11-15
摘要
2021年11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配音大赛初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2、D1343、D1344,D1348,D1349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面向全校在籍在读学生,共吸引了来自全校13个学院29个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报名参

2021年11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配音大赛初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42、D1343、D1344,D1348,D1349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面向全校在籍在读学生,共吸引了来自全校13个学院29个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报名参加。

DSC_5782.JPG

DSC_5963.JPG

比赛共分为英语专业组、公共外语组、日语德语组三个组别。各参赛小组现场配音时长为3-5分钟的外文视频片段,经评委评分,各组别按比例决出晋级决赛的小组。

此次比赛邀请到了黄萍、卢敏、吴亚、甘霞等9位老师担任英语专业组评委,杜瑾、朱灵峰、向朝红等3位老师担任公共外语组评委;周璞、乡原章、郭萌、潘玲等4位老师担任日德组评委。老师们以发音标准、情景生动程度、内容充实程度、时间把握为标准,为每组参赛选手打分。

DSC_6595.JPG

DSC_5990.JPG

参赛选手们题材选择丰富多样,囊括历险、梦幻、爱情、友情、亲情等多个主题的电影片段、电视剧片段。选手们在现场如同身临影片中的场景,情感与影片角色产生共鸣,与他们同欢乐、共悲伤。精彩的表演让评委老师们感受到影片丰富的感情色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临其境的表演。

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认真准备的态度和配音成果的水平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评委老师们建议选手们尝试真正走入人物的内心,并不只停留在模仿人物的话语,并且应该注意人物的心理情感和嘴型节奏,希望选手们尝试更多更深厚的作品,培养自己对外语的学习兴趣,提高自己的发音、口语能力。

图片:谢辉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