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反诈专题课堂

日期 : 2021-11-11
摘要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211教室开展研究生反诈专题课堂,本次活动由学院博士支部与光子器件及系统实验室联合开展。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211教室开展研究生反诈专题课堂。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光子器件及系统研究室邓明、黄维,博士研究生辅导员陈涛,博士2015级、2016级、2017级、2021级研究生及光子器件及系统研究室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保卫处、光电工程学院安全辅导员肖雨诗为课堂主讲人。

反诈专题课堂1_副本.jpg

肖雨诗从“我是谁、我为什么来、我要做什么”开始,逐渐为大家引入主题。她分析了一些真实的典型的诈骗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怎么防范。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陌生来电先挂断,不贪不信不义财”。通过身边实实在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识诈、反诈能力,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刘俊以自身经历为例,再次强调树立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只有意识提高,才能保证自身财产安全。刘俊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党和政府、学校学院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