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大型捐书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 : 图书馆 李哲

日期 : 2021-11-15
摘要
为深化落实学校教育帮扶,助力绿春乡村振兴,围绕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由重庆大学主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联合承办,面向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重大A、B区幼儿园开展的“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爱心捐书活动于近日结束。

为深化落实学校教育帮扶,助力绿春乡村振兴,围绕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由重庆大学主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爱心捐书活动于近日顺利结束。

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和图书馆的积极配合下,面向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重大A、B区幼儿园,向各校老师、家长及同学发出了“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爱心捐书倡议,所有捐赠图书用于绿春县图书馆的建设。重大附中、附小、幼儿园的各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捐书活动,通过升旗仪式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宣传。爱心捐书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响应活动倡议,纷纷将手中闲置书籍送往捐书地点,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图片1-11.jpg

图片1-21.jpg

重庆大学附属小学爱心捐书现场

捐赠书籍收集后,由我校图书馆进行统一整理,对符合捐赠要求的图书进行登记统计,包括中文绘本图书、童话书、故事书、名人专辑等。在重庆大学扶贫办和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在重大附中、附小、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在图管会委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共收到来自重大附中(重庆七中)2593册、重大附小(育英小学)2255册、重大A区幼儿园452册,B区幼儿园426册,各校师生们爱心书籍共计5726本,码洋约113293元。图书馆、扶贫办、附中师生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等还参加了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举行的爱心捐赠图书交接仪式。

图片1-51.jpg

捐赠图书交接仪式

6月至10月,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重庆大学图管会承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毕业季捐书活动,是图书馆的传统活动。图书馆倡议毕业学子把自己不用或不方便带走的教材、参考书以及课外读物捐赠出来,图管会对捐赠书籍进行分类加工整理,挑选出一部分适合图书捐赠到绿春和开州,一部分留给学弟学妹们再利用。今年的毕业季捐书活动,图书馆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对全校全体师生群发邮件等多种方式发出倡议,得到广大师生热烈响应,共收集捐赠图书6000余册,其中适合捐赠的2171册码洋约72545元的书籍,已在近日通过邮寄方式运送到绿春县图书馆和重庆市开州小学,3000余册教材辅导类书籍在图书馆勤学廊供全校师生免费借阅。

图片2-11.jpg

图片2-21.jpg

图片2-51.jpg

至此,重庆大学“书香千里 筑梦绿春”大型捐书系列活动从今年毕业季开始,历时5个多月,共收集捐赠图书近一万两千册,其中7897册,码洋约18.6万元捐赠给贫困山区。书籍有限,爱心无限,本次大型捐书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帮扶乡村文化阵地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