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团携手,共忆百年荣光”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21-11-14
摘要
2021年11月14日,由中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研究生党支部和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党团携手,共忆百年荣光”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4日,由中共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研究生党支部和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党团携手,共忆百年荣光”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党团活动以观看党史教育视频、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团队PK赛和“我爱记歌词”个人赛为主线,让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现在盛世繁华、国泰民安的来之不易,鼓励光电研究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责任。

图片一.jpg

活动第一个环节,全体庄严齐唱国歌。之后,主持人播放党史教育视频,视频讲述了抗战时期共产党前锋战士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震撼人心,感人肺腑。影片最后,活动现场掌声雷动、群情高涨,同学们无不感慨革命先辈们顽强斗争的品格,无不钦佩共产党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

图片二.jpg

党史知识竞答团队PK赛环节,参会人员按照党支部、研一年级、研二年级、团委研究生成员共组成7支队伍进行第一轮比赛,每队最开始会获得一次跳过机会和一次打电话求助机会,队长抽签决定上场次序,各队派代表按照次序依次抽取试题进行回答。各代表团需要在30s时间内进行答题,场内观众随着倒计时也跟着紧张,随着参赛队伍的答题正确与否也跟着心情起伏,场内热火朝天。

图片三.jpg

我爱记歌词个人赛上,主持人大屏幕放映有空缺的歌词,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唱对歌曲的同学,工作人员送上精美礼品,唱错的同学遗憾不能得奖,场间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同学们积极分享参与活动的感悟,纷纷表示党史是青年艰苦奋斗的营养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是青年们应有的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青春活力是同学们应有的觉悟。广大青年应该像英模人物那般永怀赤诚之心、锻造忠诚品格、激扬奋斗精神。

图片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