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郭再萍教授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讲座

日期 : 2023-12-26
摘要
2023年12月26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郭再萍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邀请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作了题为“Designing Electrode Materials and Electrolyte for Metal-ion Batteries”的专题讲座。

2023年12月26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郭再萍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教授邀请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作了题为“Designing Electrode Materials and Electrolyte for  l-ion Batteries”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韩永生和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由魏子栋主持。

魏子栋对郭再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郭再萍进行了介绍。郭再萍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的双院院士,作为清洁能源材料的全球领导者,她开发了新型电池材料,提高了经典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和存储容量。

图片1.png

讲座中,郭再萍详细介绍了金属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设计和优化电极材料和电解质来提高金属离子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

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与郭教授的交流,师生们对金属离子电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主讲嘉宾简介:

郭再萍院士: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阿德莱德大学教授,伍伦贡大学荣誉教授。郭再萍在设计安全、长寿命和高能电池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是推动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重要技术。郭再萍曾获得澳大利亚桂冠学者、澳大利亚伊丽莎白女王基金奖、澳大利亚青年科学家奖、伍伦贡大学ViceChancellor' s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在Nat Common、 Sci Adv、J Am Chem Soc、Joule、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超过600篇科研论文,论文被引次数超过44900次,H-index为115,连续多年获得Highly Cited Researcher Award (Clarivate Analytics评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