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到访重庆大学药学院开展教学工作指导交流会

作者 : 药学院 黄超

日期 : 2023-12-11
摘要
12月11日上午,药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永正一行到访药学院指导。

2023年12月11日上午,药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永正一行到访药学院指导,并在学院205会议室开展药学专业教学指导与建设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猛、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周辉主持。

图片1.png

周辉代表学院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三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刘猛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学科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并希望姚文兵专家一行能针对学校药学专业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姚文兵以“药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进展和新思考”为题作报告,他从高等药学教育改革发展、高等药学教育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高等药学教育的建立、调整与改革,为谢谢药学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2.png

药学院副院长张敏从学院建立历程、师资队伍、学院教学依托平台等多个方面汇报了重庆大学药学院自成立以来的药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并开展自由交流。

图片3.png

会议最后,三位专家针对药学院在课程体系、精品课程建设、特色课程建设、教学理念、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的短板及缺陷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在今后的本科教学及专业建设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巩固优势、弥补不足、积极发展,把药学专业建设成为一流学科,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物卫生医药产业的发展培养高质量一流人才。

图片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