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王颖教授团队获批重庆市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项目

日期 : 2023-02-21
摘要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教授、王颖教授牵头的“肿瘤精准诊疗与转化医学”研究生导师团队获批立项建设。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永忠教授、王颖教授牵头的“肿瘤精准诊疗与转化医学”研究生导师团队获批立项建设。这是医院首次获批市级导师团队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221182402(1).png


据悉,团队主要围绕放疗生物学和放疗免疫学特色方向,形成了以肿瘤临床医学为中心、以工程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医学检验学等不同专业骨干组成的导师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互补、交叉融合的优势。

团队长期致力于恶性肿瘤精准放疗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发掘具有潜力放疗增敏途径及放免联合治疗策略,实现“分子生物精准”。探索摆位误差优化模式及实时监护系统,实现“放射物理精准”。建立放疗技术及综合治疗的个体化体系,实现“临床决策精准联合”。构建区域特色规范放疗防治网络及成果推广,实现“区域放疗精准联合”。

近三年来,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9项,发表SCI 92篇,牵头编写专著指南共识11部,获省部级奖项4项。培养硕士生12名,博士生4名,带领学生团队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赛银奖。

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医院将以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各项投入、政策支持,培育更多导师团队,在科研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科研人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