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专业实习”现场思政教学活动

日期 : 2022-06-23
摘要
6月23日上午,2019级自动化专业256名学生在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工业博物馆”开展 “专业实习”现场思政教学活动。在现场教学活动会中,同学们了解了重庆工业在新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看到了老一辈工业人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学好“自动化”、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化进程的决心。

6月23日上午,2019级自动化专业256名学生在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工业博物馆”开展 “专业实习”现场思政教学活动。

重庆工业博物馆是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在现场,同学们看到了拥有百年历史的木制织布机、8000匹马力双缸卧式蒸汽原动机、老重钢钢铁钢迁会生产车间基坑,带队老师引导学生们参观,并根据现场的实物展品、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重庆近代钢铁工业的发展历程。

 在现场教学活动会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老工业的厚重,也欣赏了工业文化与公共艺术的完美结合;同学们既了解了重庆工业在抗战时期兵器工业重心的重要地位,也了解了重庆工业在新中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现场教学,使同学们明白了工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富国之源,这一定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同时看到了老一辈工业人为推动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的勇于奋斗、吃苦耐劳、刻苦钻研、勇于开拓的优秀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学好“自动化”、立足专业、勇于创新的决心,为推动中国工业自动化化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