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香港大学周政教授到访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 : 2022-09-23
摘要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报告厅,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周政教授应邀开展了主题为“Digitalization and Marketing Strategy Research in China(数字化与中国营销战略研究)”的学术讲座。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1学术报告厅,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周政教授应邀开展了主题为“Digitalization and Marketing Strategy Research in China(数字化与中国营销战略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市场学系系主任李小玲主持,重庆大学邵兵家教授、钱丽萍教授、王娟博士、香港大学曹竞存助理教授等多名师生参加。

zhou1.png

讲座主题围绕“中国学者如何开展有中国特色的数字化战略研究”展开。周政指出,现在随着数字技术和数字化的兴起,组织数字化如何影响企业战略和绩效, 都引起研究者广泛关注。重点介绍了数字经济的现状,以及对现有的数字化研究进行了精炼地阐述,同时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向师生们分享了多年积淀的宝贵经验和心得,并提出在中国进行营销战略研究的方法。

李小玲、钱丽萍的研究团队向周政及各位师生报告了研究进展。周政逐一指出现有研究工作的不足并给出研究推进的建议。在讲座的尾声,周政还与师生就研究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一同参与讨论的还有来自香港大学的曹竞存和张晨薇。

zhou2.png

周政,现为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战略及国际商务讲座教授、钟瀚德基金讲座教授,在创新以及关系管治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且研究成果在战略及国际商务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周政在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论文,是新兴市场战略领域最多产也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周政自2011年起获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评为世界首1%顶级学者,更于2016年起连续六年被评为“世界最高引学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