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地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20-09-15
摘要
9月11日,教育部在我校组织召开西南地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1日,教育部在我校组织召开西南地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主持会议。

bf1fabcd34c9eb694cd8e59732b2856.jpg

会上,重庆市、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门,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负责同志,围绕“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这一主题,结合贯彻落实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有关文件精神,交流了工作推进情况和意见建议。一线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add54e85c6275d091a342487327fc37.jpg

钟登华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们面临着高质量发展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矛盾,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一是要深刻理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创新需求更加紧迫,问题导向更加突出,创新生态亟待加强。二是要准确把握国家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转学风、提质量,改革评价体系,加强高校学术风气建设;强化科研组织,建设强有力的团队;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创新自信。三是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战略谋划,积极对接区域发展战略,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学科研工作,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完善高校科技创新治理体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