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25
2020年11月25日,CCF-MM走进高校活动来到重庆大学。CCF资深学者赵耀教授、卢湖川教授、刘青山教授、操晓春研究员应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来自重庆大学相关专业和研究领域的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11
25
2020年11月25日,应对气候变化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战略报告会、研讨座谈会在资源与安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报告会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主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及重庆大学资安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1
20
近日,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徐朝和研究员团队采用表面工程和设计多金属催化活性位的复合策略,研发出了具有高效双功能催化性能的(Ni1−x Crx)2P (0 ≤ x ≤ 0.15)材料,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可充电锌空气电池。
11
17
2020年11月17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程如期在虎溪校区D1149教室开展。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剑教授应邀出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为主题为重大学子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11
08
1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景文教授来我院举办了“关于地方立法发展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11
06
近日,国际物理学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B》在线发表了以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邓廷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被推荐为Rapid communication发表。
11
06
2020年11月6日下午,著名法学家熊文钊教授于我院210室以“大国治理:国家纵向治理的法治建构”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我院夏引业副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六十余人参加。
11
05
2020年11月5日下午,美视电影学院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戏剧影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北京电影学院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会军教授在小剧场举行题目为“漫谈当代电影创作发展趋势与影视专业学习的转型升级”的学术讲座。
10
31
10月31日上午,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0
30
2020 年 10 月 30 日,机械工业智能轴承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院士主持。
10
29
2020年10月29日,资源与安全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院长卢义玉做动员讲话,资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10
19
2020年10月14日下午,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皮晓青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喻体金等为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执法检查组来我校高研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10
19
2020年10月13日上午,扬州大学副校长陈亚平一行五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副校长明炬,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副处长张蕾,“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唐红琴参加交流座谈会。
10
15
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18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10
15
光电工程学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教学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和全国仪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光电工程学院王代华教授做专题报告,光电工程学院袁刚副教授和周大秋老师做交流报告,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教授主持。
10
15
10月15日下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周仕飞率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企业代表来我校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学校副校长明炬、科发院副院长杨永齐、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国合办副主任姜雪峰、产研院院长葛垚参会。会议由明炬主持。
09
29
2020年9月26日,资安学院采矿工程系985矿业教师一支部在采矿楼20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生活会暨教师职业素能“传帮带”专题培训会。本次邀请的主讲人是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曹树刚教授,院党委书记陈大勇出席并讲话。
09
21
9月17日,为期3天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闭幕。3天时间里,23个国家和地区、18个国际友好城市、10个兄弟省区市的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屏对屏”互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集中呈现智能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共同展望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09
18
2020年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研究生导师讲坛系列第一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义天教授以题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知识合法性》作了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主持。
09
15
9月11日,教育部在我校组织召开西南地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