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日期 : 2021-06-04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良教风,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选拔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参赛人选,环境与生态学院于2021年6月3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305室举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1年6月3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305室举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邀请了9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院内外资深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院长阳春到现场指导,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杨永川主持。经各系推荐,全院共1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1.png

比赛开始前,蒲清平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讲课比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教师不仅要教书、也要育人。在提升自身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的同时,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全身心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中来。

2.png

杨永川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3.png

4.png

比赛中14位参赛教师都发挥出极高的教学水平,经过近7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古励老师和二等奖获得者梁志杰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最佳组织奖由水科学与工程系获得。

5.png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在积极开展微格诊断和青年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方面稳扎稳打,采取“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推动青年教师培养,历年来共获得5个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特别在最近2届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连续斩获工科组一等奖,成绩喜人!接下来,学院和教学系也会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参赛教师,希望他们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