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虚拟教研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日期 : 2023-04-15
摘要
2023年4月15日上午,”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虚拟教研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顺利举办,来自20余所国内高校及行业协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23年4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暨虚拟教研室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顺利举办,来自20余所国内高校及行业协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

在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对各位委员、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的相关指示,指出了教材建设国家事权的重要属性以及党中央对教材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尺寸课本、国之大者,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研讨会,可以增进各大高校及学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助力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开幕式后,举行了专业课程教材与教学资源专家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特邀演讲。演讲内容涉及“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的认识”、“以教材建设为抓手,培养房地产专业高质量人才”、“数字转型下的‘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创新教材形式,提高教学效果”、“‘十四五’专业规划教材建设”等主题,演讲内容具体详实、结构清晰简洁、重点突出,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肯定。

3.jpg

本次会议主题研讨环节聚焦“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进展情况及虚拟教研室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数字化等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高校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共同助力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系列教材建设,推动课程建设一体化、教材建设全面化、教学资源共享化,对提升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