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代表团赴300厂和608所访问交流 深化与中国航发战略合作

日期 : 2023-04-02
摘要
2023年3月31日,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带队赴中国航发300厂和608所访问交流,科发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传动国重实验室、卓越工程师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2023年3月31日,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带队赴中国航发300厂和608所访问交流,科发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机械传动国重实验室、卓越工程师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受到了两个单位的亲切接待,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朱才朝对300厂、608所一直以来给予重庆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学校近期在推动实施“头部企业”工程方面的成绩。朱才朝强调,近两年“头部企业”工程实施以来,学校已与多家头部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深化合作。今后落实协议内容,合作落地是工作重点,期待与头部企业及下属单位持续具体落实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内容,期待与中国航发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2.png

300厂副总经理许浩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上午的交流会,许浩对朱才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300厂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生产技术难点及科研需求等情况。他表达了加强人员互派交流挂职的强烈愿望。608所副总工程师蔡建兵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下午的交流会,蔡建兵介绍了608所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目前与国内高校合作模式,表达了落实推动重庆大学与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实质化合作的愿望。

会上,学校科发院副院长贾云健、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厚文、传动实验室副主任刘飞、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宋朝省、机械学院教授刘怀举、航空学院教授蹇开林、科发院成果办主任张宇等,与中国航发集团300厂、608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具体合作方向、合作需求及研究情况深入交流讨论。

自2021年学校实施“头部企业”工程以来,科发院主动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推动与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先后与21家头部企业签署和正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新型高端研发平台、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辟了新局面,取得突出成效。下一步,科发院将重点协同各头部企业对口的学院,实质化落地合作协议内容,定期召开“头部企业”合作落地工作推进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