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11
01
为紧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推动产学研合作,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支部师生赴璧山区参加“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川渝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项目对接及信息交流活动”
10
29
2020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10
28
2020年10月27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馆馆长欧美华、副馆长陈健蓉、档案管理一科科长牛中刚、档案管理二科科长田沛等一行9人来馆调研交流。
10
28
10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重庆大学共建“彭桓武科教合作中心”签约仪式在虎溪校区理学部LA101会议室举行。
10
28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B区建工馆第一会议室举行。
10
23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10
23
2020年10月22日—23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和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重庆市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高级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召开。
10
01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王贵学教授和侯文生教授参加“十三五”规划教材康复科学与技术系列中期审稿会,其中由王贵学主编的教材《临床研究方法》已定稿,待出版;由侯文生主编的教材《虚拟环境技术与康复训练》已完稿,已交稿。
09
27
2020年9月27日下午,中建西南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在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蒋晓红,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原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西南院相关部门领导、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相关学院、设计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09
24
9月24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叶蕾和专家交流科科长覃明锋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化工作,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学院班子成员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党委副书记程乐、副院长刘占芳、副院长姚建尧、办公室主任刘畅等参加了会议。
09
21
2020年9月21日,为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2020级新生对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更全面的了解,重庆大学图书馆张洁与辛辛那提大学图书馆程宏共同为UC联合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是UC联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09
04
2020年9月4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虞宝桃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08
12
2020年8月12日,广西大学图书馆一行5人来我馆调研交流。重庆大学图书馆接待来访同仁,并在重大文库进行了交流座谈。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加深了两馆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为今后双方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力量!
07
22
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学院特色化建设,2020年7月2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等一行7人赴成都与四川新网银行、商飞软件有限公司开展院企对接交流工作。
07
17
7月15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一行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主要就人才培养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07
08
7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与索通教学科研实践活动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在本所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索通执行合伙人韩德云代表双方致辞并签约。
07
03
2020年7月2日下午,永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朝国一行来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共建相关事宜。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林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资产公司董事长李嘉明、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陪同。
06
18
6月17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CUMEC)副总经理刘劲一行到访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就双方依托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仪器仪表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面开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实践创新展开交流和讨论。
06
18
2020年6月18日下午,校长张宗益在一大楼213会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唐文副主任,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杰豪、领事司马天明、领事邓慕凯、教育专员廖忠,副校长明炬陪同出席活动。
06
09
2020年6月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李楠、教学研究科科长董凌燕以及邢慧慧一行4人到图书馆,就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馆长杨新涯、学科服务(业务)办公室徐娟、张洁在重大文库参加了此次交流。
推荐新闻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
  • 2018年6月21日,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并在重庆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李晓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研究院理事长唐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为了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推动我校在航空航天、通信工程以及动力工程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继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Valery Chepizhenko副校长2017年10月访问我校之后,重庆大学代表团于2018年3月24日至3月2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推动两校签署的关于共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