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产学研合作“潺江行”

日期 : 2023-07-11
摘要
2023年7月10-1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前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进行调研走访和交流座谈。

2023年7月10-1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前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进行调研走访和交流座谈。

重庆大学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厚文带队,罗江区区长张天则、伍镜橙副区长、组织部部长汪旭、组织部副部长李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小林、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校地、校企合作“潺江行”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郑杰、李葆生、杨丽煦、周明。

图片1.png

重庆大学一行10余人实地走访调研了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四川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虹基光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迪弗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生产厂区,期间详细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技术工艺、产品现状以及技术需求。

图片2.png

7月11日,在罗江区委办公楼举行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会议由张天则致欢迎辞,周小林介绍了新材料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技术需求等有关情况;胡宝山和陈厚文分别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包括学科建设、研究成果、科研平台、技术转化等情况;罗江区部分新材料、化工企业代表董事长胡永理,总经理龚西、李盛印,主任许自贵等围绕企业现状、合作需求、发展瓶颈及下一步规划进行发言,期间与我校各位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入广泛交流,尤其是寻找科技成果与企业需求的对接点,更好的进行技术转化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伍镜橙代表区政府与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3.png

此次校地、校企合作“潺江行”活动加强了高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企业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的对接融合,促进了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践行了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对高校创新发展、卓越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