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开幕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

交流合作

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约共建战略合作关系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综合新闻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10
17
2023年10月17日下午,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州分院科技管理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飞一行到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参观,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座谈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陈立明、学院教授李元庆、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浩及教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刘浩主持。
09
22
9月22日,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一行14人到重庆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座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转移院副院长曹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合办副主任夏天主持。
08
17
7月28日-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北京市,走进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08
12
2023年8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08
12
2023年8月4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一行赴北京稻香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环境学院牵头组织,实践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指导老师王会丽和兼职辅导员杜小奇带队,以及三名硕士生和四名本科生组成。
08
12
2023年8月3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08
01
2023年8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清华大学,开展重庆大学职就中心第六届“使命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重庆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关注清华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就业情况、高层次人才能力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
07
11
2023年7月10-1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邀前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进行调研走访和交流座谈。
07
02
2023年6月25日至7月2日,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相继访问昆士兰大学、参加世界采矿大会,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见了相关校领导,签订合作协议,讨论了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学术交流、拓展更宽领域合作等事宜。
06
30
6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走进璧山比亚迪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 副书记李泽全、应用化学系党支部教师、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06
19
2023年6月19日,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院长叶堃晖、副院长毛超等一行赴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与同炎数智董事长汪洋、总经理祝龙、副总经理蒋佳、温智鹏、詹微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06
13
近日,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ffairs,简称NAFSA)第75届年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重庆大学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锐一行2人参加会议及展览。
06
12
6月12日,北京大学白树林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应航空航天学院付绍云教授邀请访问学院,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理科楼010分别作了题为“从柔性高导热到导热 结构一体化复合材料的发展”和“仿枫树种子单桨叶旋翼”的学术报告。工程学部师生70余人参加,报告由付绍云教授主持。
05
22
2023年5月22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Peter Hedström教授、周涛研究员等一行应邀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为全院师生作主题讲座。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黄晓旭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一起齐聚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聆听学术盛宴。
05
19
2023年5月19日下午,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航天五院529厂)领域总师张利新带领机械产品事业部与增材制造事业部专家到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参观,并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座谈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与学院教授李元庆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李元庆主持。
05
18
​2023年5月18日至20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下简称“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院长叶堃晖、党委副书记陈兰、财管系主任王林、房管系教师何凤麟等一行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05
12
2023年5月12日上午,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新材料产业技术总监、三〇六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裴雨辰研究员和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复材中心张宝艳研究员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在A区理科楼010教室作学术报告。
05
10
2023年5月10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解兆谦教授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并在理科楼205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题为“面向健康监测和触觉界面的柔性电子设计”的学术报告。工程学部师生40余人参与听讲,报告由航空航天学院张亮教授主持。
05
10
2023年5月1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反修、党委副书记雷长生、党政办主任白才让、辅导员王宇娟一行四人来经管学院调研走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宇、辅导员王毅文、吴春生接待并座谈交流。
05
09
2023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叶堃晖一行赴中电建重庆投资公司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研讨。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