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赴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 : 2023-08-12
摘要
2023年8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前往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团委副书记王会丽、就业辅导员杜小奇及学生代表参加。

2023年8月2日上午,在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和团委副书记王会丽老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10名学生来到了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服务范围、项目成果、企业文化等情况。 

1.jpg

实践团与北京首创环保集团领导合影

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萌对实践团的本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首创环保集团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未来期望进行了简单介绍。首创环保集团作为环保企业的引领者,张萌还强调了环保企业应承担更重大的社会职责,为建设美丽中国奋斗。

高微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在新一轮学科评比中,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凭借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奋斗收获A评级,并获“双一流”建设学科。环境与生态学院的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在升学路上挥洒着青春与热血,渴望能够进入像首创环保这样优秀的企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11230329.jpg

北京首创环保集团领导对实践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了解到实践团成员对环保事业的热情,首创环保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并对企业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员工代表分享了自己从求职到工作阶段的转变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对首创环保集团的热爱和未来期望。实践团成员从中看到了一个环保企业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能承担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

 最后,在聆听完各位领导和代表发言后,实践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经历和未来就业期望提出了心中的疑问。王会丽谈到,当代青年学生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应该跨学科、多领域全面综合发展。同时拥有强烈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不畏挫折,在困难之中历练自己。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连京渝共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实践团作为环境领域的学子,在本次访企活动中受益匪浅。实践团成员侯景川感叹道,新中国发展迅速,也留下了许多环境问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通过全面发展、苦心钻研、勇于实践、扎根基层等方式让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