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翟恩地一行到重庆大学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23-02-21
摘要
2023年2月19日,受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邀请,国家特聘专家、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翟恩地,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到重庆大学交流访问。

2023年2月19日,受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才朝教授邀请,国家特聘专家、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翟恩地,研发中心总经理吴先友一行到重庆大学交流访问,并在谭建军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风洞实验室以及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翟恩地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作了题为 “大容量风电机组设计痛点问题和技术发展需求”的学术报告,有近百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朱才朝教授主持。

1.jpg

翟恩地针对风电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从风电机组基础理论研究、控制系统与协同设计、海上风机设计、先进材料开发与应用预计仿真设计等所面临的技术挑战做了详细介绍,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反响极好。 

2.jpg

会后,朱才朝与翟恩地一行人就共同构建以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与就业等为核心的多位一体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共同服务于教育、科研和民族经济主战场等领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