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乔利杰谈历久尚新的环境断裂

时间 : 2016年06月02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7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理学部 化学化工学院

历久尚新的环境断裂

主讲人 : 乔利杰 教授


主讲人简介:

乔利杰,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材料的氢脆与应力腐蚀、材料的摩擦磨损研究、材料的失效分析。

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9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5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2010年评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863”主题项目首席专家、“973”材料领域咨询专家组成员。现任“材料基因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主任。先后负责、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国家支撑计划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3部、编著2部,SCI收录论文约400篇,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监事长、“Anti-corrosion Methods and Materials”主编、“Materials Letters”编委、《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副主编、《材料保护》副主编、《自然科学进展》等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与材料”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