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中国科学院柴之芳院士讲座

时间 : 2018年03月23日 09时00分

地点 : 民主湖报告厅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动力工程学院

中国学科发展战略学术报告会•核能与核技术

主讲人 : 柴之芳院士

中国科学院始终十分重视学科发展战略的研究,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积极组织广大院士专家,针对不同学科成立专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组,经过深入调查和广泛研讨,陆续完成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学科发展战略报告,有不少项目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这些报告旨在系统分析有关学科的发展态势和规律,提炼关键学科理论和技术问题,提出学科创新发展的新思想和新方法,并为学科的均衡发展提供政策和措施建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相关领域管理决策者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同时也是社会公众了解我国学科发展现状及趋势的重要读本。


主讲人简介:

柴之芳,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长期致力于放射分析化学方法学及其在交叉学科中的应用研究。建立了铂族元素放射化学中子活化方法,发现了一些与生物灭绝事件有关的地质界线铂族元素丰度特征及其多种化学种态,丰富和发展了地外撞击理论;倡导并建立了分子-中子活化方法,实现了细胞、亚细胞及分子水平的多种微量元素化学种态的研究。还将核方法应用于金属组学,环境毒理学,纳米安全性和核反应快中子谱等研究。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