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周礼乐文明的精神建构

时间 : 2018年03月30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

西周礼乐文明的精神建构

主讲人 : 李山

本次讲座尝试探讨西周时期礼乐文明的发展和精神嬗变,内容涉及礼乐文明精神的内涵及其文学表现,并着重关注西周中期族群融合背景下的文化创建高潮,这次高潮对于《诗经》篇章的创制与《尚书》的写制及编纂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李山,1963年生,汉族,河北新城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研究会常务理事。曾出版过《西周礼乐文明的精神建构》《诗经的文化精神》《诗经析读》《中国文化史》《先秦文化史讲义》《永不妥协的大生命——孔子的一生》《牟宗三传》等专著,在《文学遗产》《文史哲》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所开设课程《中国文化史专题》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校级优质研究生课程。2011年至2012年,李山教授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春秋五霸》与《战国七雄》系列讲座,广受好评。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