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天五院材料工程总体室主任高鸿博士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02月22日 0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研206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我国深空探测发展及对材料需求

主讲人 : 高鸿 博士

针对我国深空探测发展,总结我国探月工程三步走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成绩,后续探测任务实施计划和技术难点,并简要介绍我国火星及后续小行星探测。结合我国深空探测任务难点,提出对新材料选用需求和选用建议。



主讲人简介: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博士,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2010年就职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主要承担航天器用材料选用及质量保证工作,致力于我国航天器重点工程型号用材料及制品质量控制和可靠性评价工作。现任材料工程总体室主任,吉林大学材料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先后承担或参加国家中装可靠性课题、863课题、973课题多项,发表文章40余篇。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