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04月26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超声检测与调控骨骼系统的研究

主讲人 : 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

超声检测与调控复杂介质-骨骼系统是近年来医学超声领域内的研究热点之一,并已取得较大进展。本报告以声学基础理论-方法-技术-仪器研制-应用为主线,以骨质中声传播理论为基础,以新方法和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为目标,系统地介绍超声检测与调控骨骼系统的新原理、新方法、仪器研制及应用进展;最后探讨骨超声检测与调控领域将来的研究方向。


主讲人简介:

他得安,博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加拿大Alberta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生物医学超声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检测声学分会委员,医工整合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超声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治疗超声专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际骨超声学会理事,欧洲骨超声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Ultrasound in Med & Biol》编委(2013-2018)等。已发表论文近200篇,申报专利17项,合著3本,参编教材1部;承担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9项, 教育部及上海市各种项目近20项。担任2012香港国际声学会议骨超声分会等10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国际、国内会议及大学邀请报告50余次。近十年来,主要从事医学超声检测理论、信息处理、骨超声诊疗方法和技术以及仪器系统研制方面的研究工作。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