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天五院产品首席专家潘海林研究员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05月13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航空航天学院

空间推进技术最新进展

主讲人 : 潘海林研究员

主要介绍空间核推技术、空间低温推进剂液氢低温绝热贮存和微重力管理、空间在轨推进剂加注等问题。



主讲人简介:

潘海林,研究员,航天五院产品首席专家,曾任航天五0二所推进系统研制中心主任,五院推进技术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卫星控制与推进系统研究和设计。1991年至1994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从事液氦低温流体和微重力流体行为的研究工作;回国后在航天五0二所从事卫星控制与推进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做为推进系统主任设计师完成了东方红四号卫星推进系统的研制,系统在轨运行良好,主要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做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863-704领域的航天器在轨加注技术研究,关键技术通过了在轨搭载试验验证,一些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做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总装备部的低温推进剂在轨贮存与管理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液氧液氢真空环境下的长期贮存试验,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二次,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二次,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出版《空间推进》专著一本,在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经参加哈工大快舟一号项目所有的重要评审工作。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